美聯社報導BBC因播出有關法輪功的新聞而被中國切斷廣播訊號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7月7日】美聯社2002年7月5日北京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因播出有關法輪功的新聞而被中國切斷廣播訊號。

報導說,負責英國廣播公司在中國節目的中國國際電視公司說,7月1日,透過中衛一號衛星傳送的該頻道訊號被暫時關閉。

報導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不宜」討論哪些內容激怒了當局。

報導說,英國廣播公司說此次切斷信號起因於該公司對香港回歸中國主權5週年的報導──報導中包括了有關法輪功的新聞。

報導說,任何對法輪功團體活動的報導都會激起(江澤民)政府的怨恨。

報導說,中國的廣播公司如同中國的其它媒體一樣都是由國家嚴格控制的。對外國媒體的控制稍寬鬆一些,但是對觸怒政府的報導施以報復卻並非少見。所有在中國註冊的外國頻道在最近幾個月裏被要求通過中國衛星進行廣播,這樣使得政府可以任意切斷他們的信號。

報導還說,星期四,廣播公司的一位按慣例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女發言人說,其它衛星繼續把英國廣播公司的信號傳入中國。她說中國沒有提供何時可以恢復訊號傳送的任何信息。

英國廣播公司說,切斷中國一號衛星訊號已經影響到了中國的觀眾,包括遍布中國的60000個旅館房間和外國人居住的許多公寓大廈。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