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說「中國封鎖了英國廣播公司」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7月7日】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5日消息說,因為提到法輪功團體而激怒了中共當局,「中國封鎖了英國廣播公司」。

報導說,中共當局關閉了BBC的衛星傳送,並指控BBC違反契約播放了不該播放的內容。事情是因為BBC播放了一條關於法輪功的新聞引起的,法輪功是一個(被中共江澤民集團)取締的精神團體。

報導說,負責BBC節目的官方廣播公司──中國國際電視公司說,因為播放的內容有問題,衛星被暫停使用。

報導說,中共當局再一次向人們顯示他們的新聞自由僅僅意味著他們喜歡的文章和報導。

報導說,中國的電視台都是受政府控制的,政府緊緊盯著查看所有播放內容。所有持有執照的外國媒體在最近幾個月裏被規定通過官方的衛星播送,這樣使得(中國)政府能夠任意關閉播送。

報導說,法國的無疆界記者組織譴責了中共壓制新聞自由的行為,呼籲解除禁錮。

無疆界記者組織秘書長羅波特.孟納德(Robert Menard)在寫給中共外交部長的信中說,「中共當局再一次向人們顯示,對他們來講新聞自由僅僅意味著他們喜歡的文章和報導。」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