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說「不滿報導法輪功 北京切斷BBC電視 」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7月7日】美國之音記者七月五日北京報導說,中國切斷了英國廣播公司對中國的部份電視播放,原因有可能是中國對英國廣播公司電視新聞中的一條報導不滿。

報導說,英國廣播公司電視新聞播放的這條報導看上去是BBC駐香港分社製作的,內容主要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5週年。這條報導有一些有關法輪功的信息。

報導說,法輪功把行動緩慢的體育運動與中國的傳統信仰結合了起來。一些法輪功成員指控政府折磨並殺害法輪功成員。

報導說,雖然中國共產黨對國內所有的新聞傳媒嚴加控制,但是,這是中國第一次切斷英國廣播公司的衛星電視節目。英國廣播公司是一個信譽很高的新聞機構。中國政府阻止民眾接觸互聯網上的外國新聞,有時對外國電台的廣播加以干擾,拘留在中國的外國記者,並且還經常恫嚇那些與外國記者談話的中國人。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