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報:台灣否認中國(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指控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9月28日】台北時報9月26日報導,台灣行政院說沒有證據表明法輪功從台灣干擾中國電視信號,但說海峽兩岸應就此進行交談。

報導說(台灣)政府昨天否認北京對法輪功以台灣為基地干擾中國衛星電視信號的指控。但是行政院發言人說這一事件進一步強調了兩岸對話的必要性。

「因為台灣許多電視台也曾遭來自大陸的電視台干擾、我們認為兩岸必須擱置政治爭議,著手處理這一事件和其他問題。」行政院發言人莊碩漢在一記者會上說。

莊說,「到目前為止,調查還未發現北京的指控屬實。」

他說,如果法輪功沒有牽涉不法,政府不會干預。

「作為民主國家,我們完全尊重精神組織或宗教團體進行合法活動的權利,」他說。

但他說海峽兩岸應恢復對話共同處理犯罪行為。

莊說台灣方面的一個問題是大陸駭客侵入(台灣)政府電腦系統。

他說,「從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大陸駭客通過中華電信的系統入侵了台灣政府四十二個機關的二百一十六台電腦盜取電腦資料。」

他說,儘管失竊信息不是敏感研究資料,但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系統最大規模的駭客入侵事件。

電信當局誓言要嚴打非法衛星播放,但官員們對中國當局的指控表示懷疑。

「從技術上有多種方法檢查是否衛星發射的信號被干擾。但是要確定信號干擾源是很難的,特別是如果干擾源是移動的。」交通部電信管理總長錢仁德說。

電信總局電波管理處處長林清池對記者們說,「這種指控過於牽強。」

林說,中國當局稱干擾信號來源台北附近的陽明山。但林對大陸能如此精確指出干擾源表示懷疑。他說,干擾可能來源於台灣境內的任何地方或臨近太平洋島嶼。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