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報導說台灣稱中共譴責自台灣使用插播訊號的說法「牽強」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9月27日】美聯社2002年9月25日發自台北的報導說,一位台灣官員星期三說,中共譴責法輪功從台灣運用廣播訊號干擾中國最重要電視衛星系統的說法看來是「牽強的」。


法輪功學員上月在香港抗議中國政府對該團體的鎮壓。

報導說,但是,台灣方面說正在調查中共星期二的有關指控。中共指控說,法輪功學員於本月初從台灣北部以非法廣播訊號將正常電視節目切換成該團體的電視畫面。

報導說,在星期三上午的緊急會議後,台灣電訊官員林清池告訴記者,「這種指控有點牽強。」林說,中共爭辯說,干擾源來自首都台北郊外的陽明山。有幾個電視和通訊公司在山上安裝了一些衛星接收器及其它設備。

報導說,林對中國有否能力確定干擾源的精確位置感到懷疑。他說,干擾源所在地可能包括全台灣及鄰近的太平洋島嶼。身為台灣電信總局電波管理處處長的林清池說,「本案於幾天前發生,確定干擾源的位置非常困難。」

報導說,法輪功學員、著名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說,「我對此事毫不知情,但我也不能排除是這裏的法輪功學員所為。」

報導說,直至90年代中期政府部門放鬆了管理條例,開放了新的電信頻率,發放了更多的廣播牌照為止,插播廣播電視信號在台灣曾經相當普遍。

報導說,但是一直以來,台灣都不是宗教、政治、人權團體推動中國大陸改變的基地。大多數類似的基地位於中國大陸南部邊境的香港。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