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國[江氏獨裁政權]16大前加強打擊法輪功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9月21日】美國之音2002年9月19日消息 -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吉林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星期三開庭公開審理了法輪功人員破壞有線電視網絡設施的案件。周潤君、梁振興等15名嫌疑人被控在今年3月5日晚上切斷長春市有線電視的兩條傳輸電纜主幹線,用自製設備播放法輪功內容的電視記錄片。

中國問題觀察人士指出,選擇在十六大召開之前審判此案和幾天前在山東宣判已經被非法監禁一年以上的兩名民運人士牟傳珩、燕鵬的案子一樣,顯示出中國政府在16大召開之前將嚴格控制輿論,法輪功和民運將是當局重點打擊的目標。

*插播時有發生*

據報導,2002年3月5日晚8時左右,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絡的八個頻道突然播出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法輪功內容的電視片。長春市有線電視網公司的前身是長春有線電視台,隸屬長春市廣播電視局,是長春市覆蓋面最大的有線電視台,現有用戶三十萬,觀眾逾百萬人。該公司傳輸的節目包括中央台、吉林省、長春市及部份省級衛星電視台節目,共三十二個頻道。

中國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時而發生插播法輪功電視信號的事件。今年6月23日到30日,覆蓋全中國的鑫諾衛星被上傳法輪功有關的信號,該衛星轉發器傳輸的「村村通」廣播電視工程中的中央電視台9套節目和10個省級電視台節目都被法輪功的信號取代,中國很多農村和邊遠山區的「村村通」用戶都接收到了法輪功的節目。

另據報導,今年8月27日晚間,河北易縣、定興、徐水等地區的電視台被插播《見證》、《洪傳世界》等法輪功電視紀錄片,6人當晚被國家安全部門逮捕。保定、甘肅等省市也發生過法輪功插播有線電視信號的事件。

中國官方媒體援引參與調查長春有線電視插播法輪功紀錄片案件的長春市警方的話聲稱,涉案的法輪功人員組織嚴密、分工明確,既有資金來源,又有技術力量。報導說,公安機關的調查以及有關犯罪嫌疑人的供詞充份顯示,這起精心策劃的嚴重犯罪案件受到法輪功總部的支持,特別是得到了「明慧網」提供的技術指導。

海外法輪功活動人士反駁了中國當局的指控。法輪功在美國的發言人張而平說,法輪功是一個民間修煉團體,根本就沒有甚麼總部。對中國一些官方媒體報導的很多有關法輪功修練者自焚,自殘、拋屍、弒父、殺妻等事件,張而平稱,很多都是中國當局自己做的,然後嫁禍於人。

*打破信息封鎖*

法輪功在海外的因特網站「明慧網」的統計數字說,1999年7月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組織以來,全國已知姓名的死亡人數達375人(編者註﹕至2002年9月21日,全國已知姓名的死亡人數為446人)。還有消息說,兩年來死於警察之手的法輪功成員的人數至少在1600人以上 。

「明慧網」發表文章說,法輪功電視片在中國大陸的大面積播出,無論是誰人所為,都在事實上打破了中國政府對廣大中國人民的信息封鎖。明慧網的文章指出,中國電視台靠中國納稅人的錢支持,本應反映人民的疾苦和冤屈,維護人們的權益,可是卻被獨裁者霸佔,吹捧自己,誹謗和傷害數以千萬計的無辜民眾。文章說,在中國大陸目前的現狀下,任何插播電視真相的行為都是對中國憲法賦予人民的言論自由的維護,是對民眾知情權的維護,是對中國憲法的維護,也是給中國大陸國家媒體一個向人們傳達真相信息而不是謊言與誹謗的機會。

*將實施新規定*

為了加強對衛星電視的管理和控制,中國信息產業部決定從十月一日開始實施《建立衛星通信網和設置使用地球站管理規定》,主要針對「中國前段時間有人發射信號惡意干擾某衛星公司通信衛星的行為」。中國將在全國範圍內對衛星通信網和地球站進行整頓,範圍包括衛星通信專用網、公共網和廣播電視節目傳播網以及各類地球站。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報導,江蘇省無線電管理局已經開始整頓衛星站和電視網,要求凡已設置、使用地球站的,不論以往有沒有經過審批,均必須在10月1日前向無線電管理機構提交有關文件和資料,經過重新測定和確認後,懸掛國家信產部統一製作的確認標誌。

觀察人士說,儘管中國政府加強衛星電視、有線電視和互聯網的管理和控制,但在中國國內各個階層,包括在廣播電視領域內工作的法輪功同情者仍然大有人在。他們在信息通信高科技領域裏打破新聞壟斷的努力仍會繼續下去。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