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官方說衛星電視信號被切換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7月10日】華盛頓郵報2002年7月9日報導,據北京(中國)官方7月8日消息表示,(在中國大陸)遭到鎮壓的法輪功精神運動在上個月世界杯足球賽決賽期間連續8天切入了中國的一個主要電視衛星,向幾百萬戶人家簡短地播放了一個錄像。

報導說,這一行動在6月23日至30日期間攔截了政府「中國衛星一號」的電視轉播信號,也使原定現場直播國家主席江XX講話的計劃受阻。這是一個經歷了三年鎮壓依然屹立不倒的團體的最新抗議行動,這也是至今為止對XX黨控制的媒體的最高技術的挑戰。

報導說,中國官員說,6月23日晚上7點剛過,法輪功學員用信號中斷了9個中央台和10個省級電視台的電視信號傳輸。電視屏幕先是變成一片空白,數分鐘後開始出現法輪功學員在一個體育場和廣場打坐煉功的圖象。官方說這個錄像在播出20秒後即被切斷,電視屏幕又變成一片空白。

報導說,中國官員拒絕透露究竟有多少人觀看了這一錄像,但「中國衛星一號」是1998年的一個重點建設項目,使中國最邊遠地區也能收到電視信號。根據官方資料,十萬個鄉村的超過七千萬觀眾依靠「中國衛星一號」收看電視。

政府稱這些頻繁的電視信號干擾現象一直持續到6月30日,但拒絕提供其它詳情。在香港的一個人權團體報導說,法輪功至少在6月25日又一次成功地播出了他們的宣傳片,中國部份地區的觀眾收看了15分鐘。

報導說,此前,法輪功學員曾於今年切入了幾個城市的有線電視網。但是攔截衛星電視信號所需技術要複雜得多,而且使政府更加難以追查和截斷。

報導說,一位法輪功發言人李偉-布勞德說,這是群眾為反對(中國江氏)政府的宣傳而自發的行動。「中國官方媒體是(江氏)政府用來迫害和煽動仇恨的最強硬武器之一。這些人士只是試圖說明事實真相。」

報導說,經營一家衛星頻道技術信息交換所的克里斯汀.林格馬克評論說,法輪功學員似乎是用自己的信號覆蓋掉了政府的信號,這種技術(通常)要求有一個很大的衛星天線和昂貴的器材設備。

他推斷說法輪功學員一定是在中國境內或中國週邊地區發送信號傳入「中國衛星一號」的。如果他們離中國越遠,所需要的衛星天線就越大,設備能力要越強。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