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法輪功控星島誹謗索賠一千三百萬元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1年12月24日】(世界日報2001年12月22日星期六多倫多訊)多倫多律師格拉蒂(Rocco Galati)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代表一百五十六名法輪功學員,控告多倫多星島日報刊登失實、誹謗法輪功文章,索賠一千三百多萬元。

格拉蒂昨日在新聞會指出,他已於本月十九日代表法輪功學員入稟安省最高法院,指控星島日報於今年九月二十日刊登全版圖片和評論,大標題為[激進宗教主張毀滅世界],將法輪功與許多公開報導過的暴力和主張世界末日的邪教及[九一一]恐怖罪行放在一起。

格拉蒂說,星島日報刊登的法輪功學員練功圖片中,可辨認的三人是香港法輪功學員,星島日報刊登失實和誹謗文字,不但損害圖片中三人的名譽,也對所有的法輪功學員造成名譽和精神損失。

格拉蒂表示,控告星島日報的一百五十六名法輪功學員中,有一百五十三人是加拿大居民,三人是星島日報刊登圖片中的香港法輪功學員。這一百五十六名法輪功學員每人索賠八萬五千元,還要求星島日報在頭版刊登道歉,禁止星島日報今後刊登有關法輪功的文章,特別是誹謗性的文章。

本報記者試圖聯繫星島日報管理層,但在截止發稿時仍未有回應。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