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滿地可華僑時報詆毀法輪功言論被禁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1年12月14日】(世界日報多倫多12月12日報導)魁北克高等法院下令滿地可的中文「華僑時報」停刊詆毀法輪功的新聞或廣告,並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准繼續散布已經出版含有類似內容的報紙,以週報形式每週六出刊的「華僑時報」,今年十一月三日起連續刊出詆毀法輪功修煉人、創始人以及「教義」本身的廣告或社論,或中共駐加大使館所提供的官方資料。

加拿大法輪功修煉人上週四聘請民權律師柏格曼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法院勒令「華僑時報」停止散布充滿仇恨的反法輪功消息。滿地可法輪功發言人楊育民說,「華僑時報」上大多數誣蔑法輪功的訊息,都是透過一個署名「何兵」的人刊載。

這項官司的司法程序還在進行,魁北克高等法院於十日在初步聽審期間,就先下達「保護令」,命令該報立即停刊所有詆毀法輪功的資訊,並停止流布已印刷完畢、含有同樣內容的報紙。這在加拿大司法史上,是罕見的禁制(惡性) 資訊流布的動作。

法輪功是綜合儒釋道和中國傳統健身術的運動和靜坐修煉法門,中心學說「真善忍」不外乎勸人為善,修身養性,一九九九年之前中國大陸政府還予以支持並獎勵,但江澤民政權經過「包圍中南海」事件後開始打壓,並立法禁止,將之定名為XX.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