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獨立調查團反駁中使館聲明(圖)

|

【明慧網2006年7月9日】(明慧記者英梓報導)2006年7月6日,加拿大獨立調查團公布調查報告,確認存在中共大量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事實。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當天發表聲明,否認調查報告的真實性,並人身攻擊報告作者和法輪功。7日,加拿大獨立調查團針對中使館的聲明作出書面回應(下簡稱,書面回應),從多方面駁斥了中使館的這一「未經考慮的」聲明。

高精度圖片高精度圖片
調查組成員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左)
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右)在7月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

中使館聲明開篇再次否定「蘇家屯集中營」的存在,並說「法輪功變化了方式……」對此,兩位調查員從多個方面駁斥了這種說法。

書面回應說,「第一,中使館聲明暗示調查報告是法輪功的報告。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不是法輪功學員。我們做報告完全出於自願,我們沒有為做報告接受過法輪功或任何其他人一分錢,我們沒有按照法輪功或任何他人的指令得出我們的結論。」

調查員在書面回應中說,「『蘇家屯集中營』的說法緣起那裏醫院外科醫生的前妻。這個人並非法輪功學員,她在任何時候也沒有改變對自己的經歷事件的描述。喬高會見了她。會見紀錄在附錄13中可以查到。」調查員們在報告中表示,「這名婦女並沒有撒謊」,他們的結論是,「她是可信的。」

書面回應中說,「我們認為指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的妻子的證詞是可靠的,部份原因是因為證詞極其詳細。然而那些細節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問題,因為它提供了很多信息,無法加以獨立地證實。我們不願意基於單一的信息來源得出結論。所以,最後,只有當該證詞與其它證據互相證實一致時,我們才依賴這個證詞,而不是將其做為唯一的證詞。」

書面反應中還說,「我們的報告並沒有從該證人的證詞移開,而是這個證詞的擴展,(報告)所涵蓋的超出了蘇家屯醫院。」

對於中使館聲明中說,「顯然他們(指報告作者)的目的是詆毀中國形像。」調查員們的回答是,「我們並無意詆毀中國形像。我們關注的只是尊重事實和人權。」

中使館聲明中還說,「中國一貫遵守世界衛生組織1991年簽署的相關指導性原則,禁止人體器官交易,並保證捐贈者必須提前提供書面認可,並在最後一分鐘可以拒絕捐贈。」

調查員們回應,「中共的聲明是不符合事實的。中國國際器官移植(網絡協助)中心的網址直到今年4月前有器官移植的明碼標價。該標價在4月份被刪除,但已經被歸檔。如果想看這一網址,可以到:http://en.zoukiishoku.com,看歸檔網址可到:
http://archive.edoors.com/render.php?uri=http%3A%2F%2Fen.zoukiishoku.com%2Flist%2Fcost.htm+&x=16&y=11
同時,許多個人可以證明,他們正在為中國的器官移植付款。」

書面回應中說,「中國一貫遵守『保證捐贈者必須提前提供書面同意』的聲明也被事實推翻。『人權觀察』報導,這種『同意』從死刑犯那裏得來的只是一小部份。即使針對這一小部份,該組織在1994年8月的『中國器官獲取和死刑』一文中稱,在中國,一個人從第一次被告有嚴重罪行到他/她被處死的那一刻,監禁和拘禁一直都遭到濫用,更何談遞交荒謬的所謂『自由和自願同意書』。」

中共聲明中還提到中國已經就人體器官移植立法。兩位調查員說,「我們承認這一點。我們也注意到了幾天前,即7月1日生效的這一法律。但這並不能回答在此之前我們的發現,曾經發生過的事實。此外,在中國,制定立法和執行法律之間有巨大的鴻溝。」

中使館聲明中稱調查報告為「有政治意圖的謠言」。對此,調查員回應說,「我們(報告中)的發現沒有任何基於傳聞。我們的任何發現都是有根據的、能夠進行獨立檢驗的。」

中使館聲明中稱,報告「基於謠言和誣告」,並污衊法輪功。兩名調查員在書面反應中說,「要判斷的是報告的真實性,對報告作者的攻擊是不恰當的反應。」

對於中使館聲明中再次稱法輪功為「×教」,調查員說,「這是大量中傷法輪功的又一個例子。在中國,正是這種中傷,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和非人性化的待遇,給(活體摘取器官)這樣違背基本人權的事情發生提供了可能性。」

調查員們在書面回應最後說,「在加拿大稱一個無辜的團體為×教,是一種煽動仇恨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這是在為中國(政府)效命,參與煽動仇恨。這是對中國『外交立場』的一種濫用。」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6/7/9/75271.html
网址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