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用「衛星鍋」 激起大陸百姓憤慨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日】中共為徹底剝奪中國人民的知情權,下令禁用「衛星鍋」 。繼中國其它數城市之後,2009年11月28日,蘭州市也發布了一則通告,宣布個人安裝「衛星鍋」為違法,並勒令拆除。此令一出,立刻激起了廣大「衛星鍋」用戶的強烈憤慨。

目前在國內「衛星鍋」用戶主要是兩部份人群,一部份集中在中低收入家庭,特別是在城郊和農村幾乎家家都用,對他們來說,每年三百多塊的數字電視收視費是一個不小的數目,而一百五十元左右的「衛星鍋」卻是每個家庭都能夠承擔且樂於承擔的。因為它不但一勞永逸地解決了收視的經濟問題,而且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有選擇的收看自己喜歡的電視和廣播。不允許他們使用「衛星鍋」,意味著他們要不想讓自己花幾千元錢買來的電視機成為擺設閒放著,就得付出幾十倍的代價去加入那個被政府限定了收視範圍的數字化網絡。這對於他們來說無論從經濟上還是從情理上都是無法接受的。

另一部份用戶,主要是那些對中共的信息封鎖和愚民手段有所了解,有所抗爭,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想要聽到與中共不同聲音的人群。這類人分布在社會的各個階層。對於他們來說,中共這種赤裸裸的剝奪人民知情權的野蠻行徑,更是令人無比憤慨。而這部份用戶又很清楚,中共此舉主要就是針對他們而來的。

蘭州市的通告中說:「禁止衛星電視接收設施在市場的銷售活動,特別要清查推銷安裝台灣衛星電視接收設施的廣告,並深挖其地下銷貨渠道。」「清查拆除非法擅自安裝接收境外衛星電視節目的衛星接收設施,嚴厲打擊地下兜售境外衛星電視節目接收設施的違法犯罪活動。」

知情的人都知道,它所針對的主要就是位於台灣的電視媒體──新唐人亞太台。在今年的「十一」前後半個月的時間內中共用卑劣的手段對新唐人進行蓋台,此行徑在全世界被曝光;再加上被中共收買的歐洲衛星公司中斷紐約新唐人電視台對大陸播出的行為被告上法庭。中共在大陸以外封殺新唐人電視的陰謀破產以後,不得不出此下策,直接在大陸剝奪老百姓用「衛星鍋」收看電視的自由。這一瘋狂而又愚蠢的舉動,恰恰明白無誤地暴露了中共流氓集團對真相傳播的極端恐懼。

經歷過「文革」的人都還記得當年中國的百姓收聽一下國外的廣播電台,就會以「收聽敵台」以「反革命罪」被抓捕、判刑。那種在自己家裏都不得自由的紅色恐怖,在幾十年後的今天,在人們都以為再也不會發生的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再度重演了!

對此,那些還認為中共已經變好了,中國已經「改革」了、「開放」了,社會已經「進步」了、「自由」了,已經是「人權狀況最好時期」的國內外同胞們不知當做何感想?

對此,那些還認為經濟的發展自然就會使中國走向自由、走向民主的各國政要們又不知該做何感想?

對此,那些只關心利益,不關心普世價值,一味地對中共妥協,而對其暴行視而不見的世界上的頭頭腦腦們,你們的良心真的能安嗎?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