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訊:廣州日報公開刊登法輪功經文 再次掀起軒然大波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4月4日】博訊4月4日消息,3月30日中共廣州市委機關報廣州日報在A23版公開刊登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兩篇經文,在中共宣傳系統再次掀起軒然大波。

李洪志先生的經文刊載於3月30日《廣州日報》A23版即「週末財經俱樂部」版上,兩則經文為:

黯黯陰雲幾日渾
嚴寒盡逝已見春
眾生醒見驚心事
中原半壁覆沙塵

天傾地覆落沙塵
毒害凡世幾億人
慈悲救度知多少
中原處處添新墳

這是該報在一年時間內第二次出現法輪功的文章(上次介紹《法輪常轉》一文刊載於2001年2月16日B19版上)。這是法輪功繼成功在長春有線電視網播出法輪功真相後,又一次成功登陸中共的另一家重要傳媒廣州日報。在此之前,去年底同屬廣州市的廣州電視台曾因在字幕上出現朱鎔基總理為前法輪功修練者,台長等多人被撤職。

據廣州方面媒體人士分析,廣州日報出現李洪志的經文絕非一般問題,這對中共來說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故,有關責任人必遭嚴厲查處。業內人士認為,廣州日報刊登李洪志的經文,不應是技術上的疏忽造成,相信是有人故意製造事端。甚至有人認為,可能是黎元江和何向芹利用至今仍控制著的廣州日報的原班人馬,向新調任的張姓社長發難,將此足以置人於死地的罪名嫁媧於新來報社負責人。

據廣州媒體人士介紹,廣州日報新的社長上任後,在該報來了一次「廉政風暴」, 先後使上任的總編輯等多人被捉,而這些因貪污受賄被抓的人全又是現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黎元江親自提拔的親信,黎也被懷疑涉案其中。而這名新社長的廉政行動沒有得到上頭的太多支持,廣州日報從中層到高層仍是原來黎何心腹。曾有傳說,黎有放言,要在半年或三個月內將新調任的張姓社長逐出廣州日報。

據信,廣州日報出現法輪功的經文絕非小可,這對嚴厲控制封鎖媒體的中共來說是一項重大打擊, 事件也顯示中共靠嚴控媒體封鎖已呈現漏洞百出的局面。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
网址转载:




    查詢
    至今為止所有文章
    選擇時間區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