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在影射江澤民?-- 焦點訪談「以商養功」案觀後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2年2月11日】最近,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拋出一集「以商養功」案。事情的大概經過是這樣的:重慶某縣城有一家私營公司叫天惠養殖公司,業主張義楠夫婦是法輪功弟子,僱用了一些大法弟子到自己公司工作。這本來是件極為平常的小事,卻被江澤民集團搬上了中央電視台上綱上線。但看一看焦點訪談對這件事的演繹和評論,不能不讓人覺得是在諷刺江澤民自己。

首先是「以商養功」這一名詞。法輪功學員難道不應該有自己的工作嗎?不應該有自己的企業嗎?工作、經商之餘修煉法輪功,有何不可?須知,這些人掙的錢可是辛辛苦苦、乾乾淨淨的,用這些錢去做一些講清真相的事情,為的是救人,又有甚麼不對的呢?讓我們看看江澤民,沒有任何治國方略,卻知道動用國庫為自己買專機,裝修之奢華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國王一般的待遇。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又花費人民的血汗錢在全國各地成立了610辦公室,其實是蓋世太保一類的恐怖組織,耗資之巨連其餘國家領導人都看不下去了。兩相對比,法輪功學員用自己的勞動所得和平地做著好事,而江澤民掠奪百姓的血汗錢用來犯罪。

中央台說業主張義楠先生開除了一個不煉法輪功的工人,至於這個人是否是因為不煉法輪功開除的,張義楠先生則沒有任何辯白的機會,全是中央台自說自話。但如果只因為一個人不煉法輪功就將其開除,這顯然不是法輪功學員的作風,因為法輪功要求學員處處事事為別人著想,同時要求學員不可硬拉任何人來修煉,修煉必須是自願的。在這些方面,學員都做得很好。張義楠先生作為一個老學員,不可能一邊堅信法輪功,一邊又做出和法輪功教導相違背的事情。至於說開除,這倒是江澤民一夥的專利。現在有大量的法輪功學員因為拒絕放棄自己的信仰而被單位開除,失去了工作,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而且很多學員被綁架進洗腦班、精神病院、拘留所、勞教所、監獄遭受摧殘,還有很多人為逃避迫害,被迫流亡。江澤民集團反誣他們無職業、不顧家庭。

中央台還指控張義楠先生僱用了十幾位法輪功學員,難道這也算罪過嗎?法輪功學員與人為善、盡職盡責,這樣的人當然業主願意僱用。而且在目前的情況下,很多法輪功學員因為堅持信仰被剝奪了工作的權利,身為同修的張義楠先生僱用他們到自己的企業工作又有甚麼錯呢?我們再看看江澤民,把自己的毫無任何學術成果的兒子提拔為科學院副院長,儼然科學院是他們家開的,給中國學術界丟盡了臉面。同時讓其子下海經商,大搞權錢交易,真是既代表了「先進文化」又代表了「先進生產力」。江澤民為了培植自己的勢力,把大批的親信安插在各個重要職位,這種「竊國者侯」的「合法」腐敗正在把中國拖向深淵。

中央台說張義楠先生讓職工入股,進行經濟控制。在大陸,職工入股是一種很普通的經營方式,而且在這個公司裏的員工不管煉不煉法輪功都入股,這和煉法輪功有甚麼關係?尤其是在目前的政治氣候下,政府被江澤民用來全力打壓法輪功,張義楠先生如果以股金控制哪個職工,那政府豈不會馬上會為這個職工「討還公道」?倒是江澤民集團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經濟控制,對每個依法進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非法罰款,動輒上萬元。同時還勒索所謂的押金或保證金,保證不再去北京上訪。直接聽命於江澤民的610辦公室還常常因學員上訪對學員單位進行巨額罰款,製造學員和單位之間的矛盾。610還把大量法輪功學員綁架到洗腦班,強迫他們交生活費、洗腦費,強迫學員的工作單位出錢出人。這難道不是經濟控制?

和以前一樣,中央台這次又拉出群眾演員進行「揭批」,包括幾個孩子。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回首「反右」、「文革」,多少朋友之間揭發檢舉?多少孩子與父母劃清界限?慣於骯髒的政治鬥爭的江澤民還在利用人性中最陰暗的一面達到自己的目的,足見其靈魂的卑劣。

上個月中央台焦點訪談拋出「京城血案」,把精神病人殺害親人栽贓到法輪功頭上。但這個偽案實在是粗製濫造,根本無法騙人。有觀察家認為,有可能是中央台的有關人員消極抵制江澤民集團,你讓我造假,我就給你造的特別的假,假到沒人相信。這次的「以商養功」偽案,更令人覺得是在對江澤民含沙射影、旁敲側擊,打著紅旗反紅旗,形左實右,用心何其毒也!(註﹕借用文革語言結尾,以博一笑)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