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8日綜合媒體消息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0年8月8日】 華盛頓郵報社論:剝奪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 2000年8月7日

為了消滅法輪功這一和平的精神運動,一年多以來,中國政府向數千名內地法輪功學員進行監視、騷擾、監禁及虐待。據中國人權運動信息中心報導,兩名內地法輪功學員李再亟、王佩生不堪公安虐待,在七月上旬去世。北京在過去一年多以來,都未能達到其領導人要求,回覆單一意識形態的狀況。正如《人民日報》所說:和法輪功的鬥爭將是「長期、複雜而又尖銳的鬥爭」。這不但說明法輪功學員的頑強抗爭,也表明了當局將有更嚴厲的打壓行動。


自由亞洲電台:新加坡法輪功組織展開宣傳攻勢 2000-08-07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的法輪功組織星期一展開介紹法輪功的宣傳攻勢,並說他們雖在當地合法註冊,但成員卻受到當局騷擾。

新加坡的法輪功組織向一家報紙租訂了半個版面作廣告,介紹法輪功及其"真善忍"精神。一位姓郝的發言人表示,法輪功組織雖然在新加坡合法註冊,但當地警方和媒體還是把它看作被取締的邪教。這次法輪功的宣傳活動就是要糾正這一錯誤看法,使公眾了解法輪功是一場精神運動。這位發言人還說,自從法輪功在中國被取締以來,已有30人被打死,更多人未經審判就被投入牢獄。他自己54歲的母親是法輪功成員,目前就正在上海的監獄服一年的徒刑。這位發言人表示,新加坡的法輪功人士不能讓中國發生的一切在新加坡重演。


自由亞洲電台:新加坡法輪功組織登廣告呼籲人們的關注 2000-08-07

MC:新加坡的法輪功組織在《新加坡海峽時報》刊登廣告,呼籲人們關注法輪功修煉者的處境。下面請聽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楊家岱的採訪報導。

VOICE:七號刊登的這份佔據半個版面的廣告的通欄標題是:「真善忍的法輪大法」。新加坡法輪功組織發言人當天對法新社表示,他們刊登廣告的原因之一,是由於他們不能接受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遭遇。

刊登廣告的《新加坡海峽時報》負責人法拉拉在接受電話採訪時,介紹了法輪功組織這則廣告的文字部份的內容。他說,ACT:「法輪功組織在廣告中提供了熱線電話號碼。廣告表示,法輪大法組織1996年在新加坡正式註冊,有一千名成員。廣告說,法輪大法益人心智,健人體魄,導人向上,勸人為善,是一種深邃全面的修養功夫。廣告介紹了法輪功在世界各地的活動情況,並提供了各地組織的因特網網址。」

在被問到新加坡政府和媒體對法輪功是甚麼態度的時候,法拉拉表示他不便詳談,但是他說,ACT:「我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引起了軒然大波,但是在新加坡沒有太大的影響。可以認為法輪功是一種精神運動,有這麼個運動存在沒有甚麼可大驚小怪的。」

新加坡法輪功組織發言人還對法新社表示,新加坡的媒體一直將法輪功稱作「邪教」,這也是他們所不能接受的。

美國宗教學者布朗表示,新加坡媒體對法輪功採取這種態度並不奇怪,因為這些媒體本身沒有真正的自由。她說,ACT「新加坡媒體的新聞審查屢見不鮮。政府動不動就把媒體告上法庭。報刊經常被查抄。新加坡媒體算不上有甚麼新聞自由。」

這位宗教學者表示,對於一種精神運動,贊成與不贊成都不足為怪。……然而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鎮壓,不僅是不正當的,也是不明智的。


路透社:中國各地建立互聯網警察 2000年8月4日

北京(路透社)--星期六官方的新華社說,至少二十個省,市正在籌建網絡特別警察,以管理、維持中國迅猛發展的電腦網絡秩序。

中國國家網絡信息中心(CNNIC)上月說:上半年中國互聯網人數增加了近一倍,約有一千七百萬。

新華社報告沒有提及監視網絡上政治內容的問題,而這可能是中國輕率邁向數碼時代所引起的當局最大的顧慮。中國常規性地阻斷西方媒體、人權組織、西藏流亡分子的網頁以及其它他們認為具政治敏感性和危害性的信息來源。

由於香港自由媒體對內地政治及貪污醜聞的報導在國內廣泛傳播,令當局感到震驚,北京當局因此也禁止越來越流行的地方消息渠道刊登非官方媒體的新聞報導。被禁的法輪功精神團體成員也同樣因使用互聯網傳播他們的信仰和政府鎮壓的消息而被逮捕。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