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秋毫 勿被謊言矇蔽

——說說新華社10月8日的誣陷文章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0年10月14日】 堂堂大國元首江澤民在今年9月於紐約舉行千禧年首腦峰會期間,就各方面問題接受了美國著名記者華萊士的採訪。其中江氏對一個問題的回答頗耐人尋味。其原文如下:華萊士問江,(中國)為甚麼封鎖網站,包括BBC和華盛頓郵報網站。江回答說:「我希望人們將從網上學習很多有用的事情,但無論如何,網上有時也有不健康的東西,特別是網上的色情內容--對我們的年輕人傷害很大。」

這句話足夠讓稍微有些常識的人為江澤民感到羞恥了。眾所周知,BBC是英國媒體界的大哥大,華盛頓郵報則是美國數一數二的權威報紙,地位和中國的《人民日報》差不多。所不同的就是這兩家媒體報導新聞準確,及時,沒有《人民日報》那麼多文革式的口號和謊言罷了。江澤民居然老臉拿出「色情」二字說事,不知是真的無知還是裝傻。華萊士當時馬上指出,BBC和華盛頓郵報網站沒有色情的東西。江的回答是:「它們被禁可能是因為有些政治消息的報導」, 「我們需要有所選擇,我們希望盡可能地限制對中國發展無用的信息。」

幾句話,將其嘴臉暴露得淋漓盡致,說白了,就是他希望盡可能報導對他自己有利的政治信息,否則要麼不予報導,要麼直接造謠以歪曲事實真相。法輪功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自從江氏下令取締法輪功以後,所有中國媒體對法輪功進行一邊倒的攻擊宣傳,只可惜所有的證據都是站不住腳的無恥謊言。為了怕老百姓知道法輪功真相,只好下令將所有真實反映法輪功宗旨的正面網站全部用防火牆封掉,銷毀所有法輪功的書籍,磁帶和音像製品。做這件事的人可能完全忘記了自己經常宣傳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怎麼就不敢讓人民看看法輪功原著是怎麼回事,而只能聽他的一言堂呢?

中國派出的流氓警察和社會痞子國慶節在天安門廣場毆打法輪功弟子的照片被美聯社記者曝光以後,事隔多日,《人民日報》才發表批判法輪功的文章,也不知道是因為將無數謠言組織成文章太費時間,還是因為怕破壞了費盡心力粉飾出來的太平氣氛。

對於《人民日報》這種流氓文章,我一般都不太理它。主要是因為文章的邏輯混亂,文筆粗糙,滿篇的套話。但這篇文章居然將法輪功「上升」到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的「高度」來批判,我想還是向善良的人們說一說事情的真相,免得有些老實人被江氏的極端民族主義做法矇騙了。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的第一句話就在撒謊,說「「法輪功」……從滋生的那一天起,就不停地搗亂滋事」,讀來讓人困惑不止。法輪功自1992年傳出後,一直以其教人向善之法理,祛病健身之奇效而深得民心,並受到包括中國政府在內的諸多國家之政府、媒體、以及官方或非官方組織的讚揚。比如明慧網上有中國公安部致李洪志大師的感謝信,上海電視台1998年的正面報導以及諸多大陸媒體正面報導的原件為證。很多人也是出於對政府的信任,看了政府的報導走入法輪功修煉的,如果說「從滋生的那一天起,就不停地搗亂滋事」,怎麼可能在1999年江氏下令取締法輪功以前,政府媒體給予如此多的正面報導呢?又為甚麼在過去一年多的打壓中還有那麼多和平人士矢志不渝呢?

緊接著,文章又說法輪功「破壞穩定,製造混亂」,這完全是在混淆視聽。打個比方,我的一個親戚有一次吃飯時被小偷把包偷了,丟了很多錢,還有一些證件。有人知道這件事後就責怪她為甚麼不小心點把包看住了。為甚麼不想想,這事應該怪小偷缺德還是應該怪丟包的人不小心呢?他們宣傳部門造了法輪功那麼多謠言,老百姓來反映反映情況就是破壞穩定嗎?如果實事求是的報導,或者根本對法輪功不置一詞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要不是那幾個人中敗類利用手中權力,採用斷絕信仰法輪功的人的一切生路,甚至株連九族地連他們的親人都不讓過好日子,這些學員會採用這樣迫不得已的做法,搭上身家性命為法輪功正名嗎?

其實,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老師在其著作中一再要求煉功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江氏不是不知道這一點。他在內部講話中曾說:「相比之下,其他氣功組織就不那麼容易解決,很可能在全國引起劇烈動盪,甚至於製造暗殺、毒氣、爆炸等恐怖暴力活動,就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相當大的難度,對社會穩定起破壞作用,起不到懲戒的效果,法輪功講『真、善、忍』我們的打擊工作就可以放手進行。以後利用打擊法輪功的經驗,可以有效的運用於其它氣功組織」(見明慧網minghui.ca/gb/new.html的10月11日新聞),說明江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行為還是了解的,只不過想通過打擊這樣的好人來過一過自己「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癮而已。打擊法輪功造成多少百姓流離失所,被關押,勞教,失業,甚至酷刑致死,怎麼反咬一口說法輪功破壞穩定呢?

我相信中國大陸每一個人身邊都會有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不信你問問他們為甚麼去天安門,他們說來說去也就是一句話,希望有一個公正合理的報導,撤銷對李洪志老師的通緝,釋放關押的大法弟子,出版法輪功書籍,還他們一個修心向善做好人的權利。這是政治訴求嗎?毛主席不是說過槍桿子裏面出政權嗎?這些一無政治綱領,二無暴力手段的善良人民怎麼可能破壞穩定?

說白了,江氏的「政治」就是不要觸及他的「核心」,不要動搖他的地位,否則就將被以「破壞穩定」之名治罪。迷戀權力的人以為人人都會像他一樣迷戀權力。莊子講過一個故事,說鳳凰從北海飛到南海,沿途「非梧桐不棲,非竹實不吃,非甘泉不飲」,一個烏鴉揀到了一塊腐爛的肉,這時鳳凰飛過烏鴉頭頂,烏鴉以為鳳凰要搶它的肉就對鳳凰「哇」了一聲。烏鴉的思想如何理解鳳凰「負蒼天,絕雲霓」的境界?其實法輪功創始人早就說過他「更不想要誰手中的權力。不是人人都把權力看得那麼重。人類不是有句話叫做「人各有志」嗎?」(見《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之《我的一點感想》)。法輪功學員一再向政府申明不干涉政治的立場,為甚麼一定要把「政治」的大帽子扣到法輪功頭上呢?江澤民自己在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情上做錯了,受到外國政府的批評,反而怪到法輪功頭上,就像一個賊偷了東西被警察抓住卻誣賴被偷的人和警察串通一樣,卻不肯想想自己不偷東西警察抓他幹甚麼。

新華社的文章還稱:「國慶節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滋事的「法輪功」頑固分子行動一致,身著統一製作的服裝,準時在同一時間露面」。這話聽起來可笑之極,國慶節天安門的警察和便衣光盒飯就吃了15萬元,用「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來形容絕不誇張,如果法輪功學員真是「身著統一製作的服裝」,人還沒等到天安門,在嚴密盤查的各個路口,早就被警察抓走了。不知道新華社是在指責那些負責盤查的警察和便衣瀆職,還是故意誇大其辭。話說得離譜了,小孩也不信。

文章還對法輪功的海外活動做了一些報導,這在一貫實行報禁的大陸似乎是一大進步。然而內容卻是:「包括我駐外使領館舉行國慶招待會、升國旗儀式,就有少則五六名,多則幾十名「法輪功」分子在場外「示威」、散發材料、遞交請願信。」只可惜這話說得不盡不實,不像報導也算不上評論。為甚麼不說說中國駐美大使不敢和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見面,國慶招待會遲到了近一個小時,最後從廚房進入招待會現場呢?如果心裏沒愧,應該面對法輪功學員據理力爭啊?法輪功學員既不用高音喇叭製造噪音,大聲吼叫,又不損害任何物品,只是在門口靜靜地向到來的客人散發鎮壓真相的材料,這也叫做「示威」嗎?如果這麼說,江澤民自己在去年亞太經合會議上向克林頓總統及其他國家首腦和外交官散發詆毀法輪功的材料也是在向他們「示威」了?再說,江澤民那麼做,意在告訴人們「少管中國閒事(用新華社的官話來說就是『不要干涉內政』)」呢?還是希望各國首腦支持他的鎮壓行為?我相信如果真有那麼幾個發達國家的首腦支持鎮壓,江澤民即便不受寵若驚,也保證不會說人家在「干涉中國內政」。然而現實中,倡導民主的發達國家首腦對江氏的野蠻鎮壓予以的是一致譴責,這恐怕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還特意提及4月13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表決美國提出的所謂譴責中國的議案之事。眾所周知,江澤民一向拿民脂民膏為自己抹粉,在中國國內數千萬工人下崗,多少失學兒童需要希望工程救助之時,在去年國慶節花費上千億人民幣搞大閱兵,樹立「核心」形像,今年又花費一億兩千萬美元為自己購買總統專機。另一方面在國際上大搞金元外交。據筆者所知,中國每年無償給尼泊爾政府七千萬美金,以此遏制藏人流亡;幫助安哥拉建鐵路,連勞工都從中國派,還都是免費的。類似這樣的「援助工程」還不知道有多少。過去歐盟一些國家還有支持中國的,但去年中國因為鎮壓法輪功使其人權記錄急劇惡化,所以最後表決結果是歐美髮達國家沒有一個支持中國,而支持中國的都是如尼泊爾,孟加拉這樣的國家。個中道理不必細說。如果江澤民的做法真的像宣傳的那樣大義凜然,「講正氣」,會是這麼個結果嗎?中國政府自己在當天的《新聞聯播》中只提了三個國家,一個是俄羅斯,一個是古巴,還有一個也是第三世界國家。可能自己也覺得羅列支持自己的國家沒有面子吧。

很有意思的是,我聽說中國某領導今年九月參加紐約峰會時,大使館出錢,每一個去歡迎他到來的人都可以得到30美金。這種行為可能給《人民日報》一些「啟示」,所以這篇文章稱法輪功「不得不花錢雇當地一些無業人員或老人、兒童代他們「弘揚大法」。」大家都知道法輪功的一切活動都是免費的,所有的書和音象資料也都可以在互聯網免費下載。洪法的費用都是學員自己節省下來的錢自願承擔的。確實有很多退休的老人,或兒童在「弘揚大法」,但他們都是真修弟子,他們的洪法行為成為法輪功傳遍40個國家,受到無數國外政府表彰並命名「法輪大法日」的不可忽視的因素。他們自願把親身受益的事實告訴世人,何談「花錢僱用」?

我不想對《人民日報》其他謊言一一揭露了,其指鹿為馬,顛倒黑白的手段這麼多年居然一點「進步」沒有。真的想了解法輪功真相的人,建議看看BBC或華盛頓郵報這樣比較中立的媒體的客觀報導。了解法輪功請至www.minghui.ca看看中國鎮壓法輪功背後的真相。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的標題居然是「倒行逆施必覆亡」,看來中宣部的人也不是不懂這個道理。我也想把這句話還給中宣部--倒行逆施必覆亡!看看南斯拉夫米氏政權下台後,原來電視台負責人的下場吧!造謠機器,可以休矣!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