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太陽報》:四萬多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歷不明

【明慧網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三十日】馬來西亞英文日報《太陽報》(The Sun)於十二月二十八日以《四萬一千五百例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歷不明》為標題,報導了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於十月十日在馬國律師公會舉辦的一項公開論壇上的演講。這是繼馬國主流中文日報之一的《東方日報》,於十二月八日以一整版的篇幅報導麥塔斯來馬報告其調查的成果後的另一家媒體的報導,顯示有關報告越來越受馬國媒體關注。

《太陽報》的報導指出,根據麥塔斯透露,從二零零一年直至去年,在中國估計有四萬一千五百例器官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歷不明。器官買者來自全世界,其中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以及加拿大。他表示這項統計提供更多理由讓人相信器官來源於被關押者和被迫害的個體,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

麥塔斯在公開論壇上介紹了他與喬高一起撰寫的調查報告的內容。

麥塔斯說:「在一九九九年(法輪功學員)開始被迫害之前,器官移植量明顯的比較少(一萬八千九百例)。雖然被處死的犯人在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五年期間保持穩定人數,每年處死一千五百至一千六百人,但是器官移植數卻劇增。」

麥塔斯表示中共沒有提供關於器官交易的統計和聲明。無論如何,其它國家應該意識到這不只是中國的問題,而是全球關心的問題。其它國家的人民也可以出一份力量,通過寫信給中共政權,反對摘取器官。

「移植器官交易可獲取豐厚盈利。從網站得到的訊息,其價格從移植眼角膜的三萬美元(十萬六千八百馬幣)到移植肝和腎的十八萬美元(六十四萬八百馬幣)。」

麥塔斯說:「如果所有的人都反對,中共就不會輕易忽視這些政府和個體,尤其是如果聯合國提出關注的話。」

麥塔斯呼籲大家支持參與這項調查,並且呼籲任何曾經歷類似的器官移植的人士前來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