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酒店突然取消法輪功課程 大陸迫害影響海外

關注度:
【明慧網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明慧記者趙雅麗報導)在今年第二屆泰國全民健康活動期間,泰國法輪功學員參加了11月23日在曼谷皇家田廣場舉行的七萬人健身大會,向人們講解法輪功的健身功效。隨後法輪功學員在曼谷馬裏奧(Marriott)酒店義務教功的課程突然被取消。為此,明慧記者採訪了兩名泰國法輪功學員,並與曼谷馬裏奧(Marriott)酒店健身俱樂部的職工進行了交談。

* 繼續教功已有口頭承諾

裴頓博士(Dr. Paitoon)是泰國的一名法輪功學員。他對明慧記者說,2003年10月在提高全國健康意識期間,「馬裏奧(Marriott)酒店健身俱樂部的經理邀請我去俱樂部教授法輪功功法。」

裴頓博士說,「最初的協議是試開一個月的教功課程。從2003年11月1日開始每個星期六教授法輪功功法,最後的一次教功是11月22日星期六。22日那天,我跟健身俱樂部的官員說想繼續法輪功的義務教功,俱樂部的官員說這是可行的。」

* 酒店經理承認受到中國使館壓力

然而,七萬人健身大會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24日星期一,裴頓博士突然接到酒店經理打來的電話。經理告訴他說他不能再繼續法輪功的義務教功了。裴頓博士問是甚麼原因,是否是因為有來自中國大使館方面的壓力,女經理Nathalie Paqub說是的。

* 酒店總經理否認中國壓力

11月25日,裴頓博士打電話過去想了解更多的情況。他同酒店的總經理秘書交談,秘書問他的老闆,然後傳話給裴頓博士說,他的教功課程不符合酒店的要求,因為沒有足夠的人參加。裴頓博士說,健身俱樂部從沒有提到過課程要有多少人的要求,他質問為甚麼健身俱樂部經理告訴他事關中國政府的壓力,回答說那是健身俱樂部經理的誤解。

泰國法輪佛學會的鐘先生(Mr. Zhong)在就此事接受採訪時說,法輪功義務教功純粹是幫助人們更加健康,他們甚至在教功時沒有提到有關迫害的事,酒店沒有理由停止他們的教功。

* 酒店職工顯示與中國政府的影響有關

採訪時曼谷馬裏奧(Marriott)酒店健身俱樂部的女經理碰巧不在,記者便與一位酒店男職工進行了交談。這位名叫Teddy的男子當得知與之交談的是美國的記者時,思緒顯得有些混亂。他開始談話時的談吐顯示受到中國政府的影響,但當記者明確提問是否受到中國政府影響時,對方急忙予以否認。

以下文字根據明慧記者與上述酒店職工的談話錄音整理:

「如果你不想……我怎麼說呢……因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的]事情,我們就不得不……。」

「法輪功是好的……我們的客人來自世界各地……中國客人不喜歡法輪功……有人抱怨……在我們的健身俱樂部沒有太多人對法輪功有興趣……有些泰國人也不喜歡。」

記者追問酒店都收到了甚麼樣的反饋,對方說,「我不知道」,「不是好的,也不是壞的。」「我的老闆和另一個俱樂部的成員有議論。」

記者問泰國人為甚麼不喜歡,回答說他們從中國的媒體和電視上聽到的。

* 大陸官方媒體的海外滲透

據《中國概述》[1]記載,1985年以前,在美國的中文媒體主要來自台灣和香港,幾乎沒有受到大陸中共的影響。然而這種情況隨著80年代中期中國大陸的移民潮改變了美國華裔社區的結構而發生了變化。大陸華人的湧入引起了其本土國家媒體的關注,並因此促使大陸政府發起了介入在美中文媒體的攻勢。實際上,中國大陸政府在過去10年中,已經大舉侵入了這裏的中文媒體市場。

《中國概述》的資料說,很難估計中國CCTV-4台的總觀眾數量。首先,它的衛星廣播信號是未加密的,因此任何一個衛星天線都可以接收到;其次,它在大多數美國城市都有有線頻道。這意味著CCTV-4已經成功地將中共政府有傾向性的新聞或宣傳送達居住在美國的廣大華裔家庭。許多CCTV-4的廣播甚至明顯是反美的,並與自由世界的報導大相徑庭。

* 服務行業很敏感

「萬一……我們是在服務行業……很敏感。」Teddy說。

記者注意到,在談話過程中,Teddy用的都是不完整的語句,好像在試圖找到說得過去的理由。

1999年7月,一個由美國法輪功學員自發組織的修煉心得交流會即將按計劃於24日在加州聖荷西的費爾蒙特酒店(Fairmont Hotel)召開。同年7月20日,中國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一手造成的迫害法輪功運動正式開始。7月23日,酒店經理告訴負責聯繫會務的法輪功學員:酒店接連收到恐嚇電話,聲稱如果酒店繼續接納法輪功會議,就要把酒店燒掉。酒店後來仍然接納了早有預約的法輪功會議,但不得不臨時加強警戒並增加了保安人員人數。

* 玫琳凱事件具有正面參考價值

在交談中,記者詢問曼谷馬裏奧酒店職工是否知道關於美國化妝品公司玫琳凱之事,並告知美國議員已致信玫琳凱高級管理層要求後者改正他們在中國所犯的錯誤。玫琳凱風波表明中國政府確實在向外國公司施壓要他們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與之配合,使外國公司喪失道德立場,成為這場無益的政治運動的受害者。

記者並建議酒店職工把關於玫琳凱公司的消息轉告他的老闆。


[注]《中國概述》是美國一家私人非營利機構「詹姆斯城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出版物。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
网址转载:




查詢
至今為止所有文章
選擇時間區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