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聯合報關於衛星蓋台的報導


【明慧網2003年2月28日】日前台灣聯合報發表關於大陸鑫諾衛星被蓋台一事的報導,報導稱一涉案人已被台灣當局逮捕,報導並明確指出:「政府判斷這起干擾衛星案與法輪功的組織無關。」這一報導確鑿無疑地否定了大陸江氏獨裁集團前一階段關於鑫諾衛星的大放厥詞。

但筆者不完全贊同該文報導的角度。大陸江氏獨裁集團根本沒有資格譴責任何的蓋台行為。第一,該集團在過去三年半的時間裏一直在摧殘、虐殺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到目前為止已將至少581位拒絕放棄真善忍信仰的無辜百姓迫害致死。第二,該集團在國內一直霸佔著被納稅人的錢所養活的國家媒體,肆意地對法輪功進行造謠誣蔑、栽贓陷害,而法輪功學員發幾張澄清事實真相的傳單就被監禁、判刑甚至酷刑折磨致死。第三,該集團在國際上一直干擾海外廣播電視,封鎖互聯網,剝奪大陸民眾的知情權。這樣的一個野蠻的犯罪集團根本不配引用中國法律和國際公約來批評任何蓋台行為,該集團的做法就如同一個持刀搶劫的暴徒指責見義勇為的人在侵犯他的殺人行兇的「權利」。在聯合報的這篇報導中,我們看不到任何關於這個根本是非的論述,這很有可能誤導讀者的價值判斷。

理清了這個是非問題,我們再來分析一下其中的一些細節。報導稱:

「相關人士表示,兩岸高層都極重視這一事件,尤其去年十一月八日中共十六大開幕、江澤民報告在即,中共方面希望台北能儘快清除干擾源,避免江澤民的報告受阻。

「據指出,在十五日江澤民報告的前幾分鐘還出現干擾源,但這項訊息尚未獲得證實。不過,在我方破獲此案後,我方政府曾透過國際電信組織知會大陸有關單位。 」

從這兩段來看,江氏集團所說的在中秋節期間干擾了衛星,很可能是干擾了江的講話!而且江氏集團事先就怕被干擾,就在要挾台灣了。

據筆者了解,鑫諾衛星接收器都是特製的(為了收費,也可能是為了不讓用戶收看其他國家的衛星節目),鑫諾衛星的信號是高度加密的,而且其控制中心可以遠程控制用戶的衛星接收器改變解密方法。如果中共沒有人從內部提供有關資料,他人幾乎不可能把圖象傳到用戶的屏幕上去。中共幾次報導說節目被切換成法輪功節目,說明中共的保密系統出了大問題而不敢公開。江氏集團把矛頭指向台灣,炒作新聞,說反華勢力如何輕而易舉的干擾了鑫諾衛星,其實是為了掩蓋其搖搖欲墜的統治、矇蔽國內的老百姓。

如今中共要開兩會了,蓋台事件再次被炒作,也許江氏集團又做了甚麼小動作。但一切跡象顯示,這個野蠻的犯罪集團已經走到盡頭,越來越多的人已經無法容忍這樣一個邪惡犯罪團伙的存在,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制裁和天理的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