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導嚴重失實 香港法輪功學員集體請願

Twitter Facebook 轉發 打印
關注度:
【明慧網2001年9月22日】據蘋果日報今日報導,香港《星島日報》昨日A7版刊登題為「激進宗教主張毀滅世界」的圖文專題報導,完全違背事實地把法輪功並列在其中並放在右上角最顯著位置。為此香港法輪功學員即日冒雨前往《星島日報》社進行請願,要求澄清失實報導。蘋果日報報導如下:

近八十名本港法輪功學員昨日下午冒三號風球前往九龍灣星島報業集團請願,抗議《星島日報》將法輪功納入「主張毀滅世界」的激進宗教之列,對法輪功構成惡意誹謗。請願學員要求與《星島日報》編輯部負責人對話,並要求該報作出澄清及道歉,但《星島日報》並無高層人員接待,只派出一名行政部門人員出面接信,學員請願後和平散去。

事緣《星島日報》昨日在要聞A7版刊登題為「激進宗教主張毀滅世界」的全版專題報導,羅列世界上多個新興異端教派的資料,包括人民XX教、太陽XX教、X教、XXXX會及日本的XXXX教等,同時將法輪功納入其中,並處於版面的顯著位置,報導並指部份宗教呼籲信徒用各種方法將現存的世界毀滅,從而加速新世紀。

本港法輪功組織發言人簡鴻章對本報表示,昨日上午部份法輪功學員得悉報導後十分不滿,故下午自發前往位於九龍灣的《星島日報》抗議,要求該報對不實的報導作出更正和澄清。請願學員最多時接近八十人,他們事前已通知警方。

播放宣傳錄影

法輪功學員到達星島報業大廈時,大部份學員均在門外停留,只有五、六名代表進入大堂內要求與該報負責人見面,但大廈保安人員拒絕其進入,個別學員則用手提電腦在大堂內播放法輪功的宣傳錄影,最後《星島日報》派出一名行政人員接過代表的請願信,請願者才散去。

《星島日報》編輯部昨晚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有關專題目的是探討新興宗教對末世的觀點,其主要內容為引述學者意見,並非要突出任何新興宗教;又指有關法輪功只是資料陳述,並不涉及對法輪功的評價。該報又強調尊重各合法團體在港表達意見的自由,並會作出適當反映。

不過,簡鴻章對《星島日報》編輯部的聲明頗為不滿,認為該報實際並無承認其錯誤,他強調該報有關專題引述的法輪功資料乃源於北京當局早期的宣傳,法輪功組織早已指出其謬,因此不符事實。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