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採訪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明慧網2001年9月1日】美國之音8月30日報導,最近,海外媒體報導說,遼寧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有130多個法輪功學員在絕食,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對此否認,說這種說法完全是憑空捏造。而美國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一位發言人,則質疑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的真實性和動機。

海外的法輪功組織說,瀋陽馬三家教養院的130多名法輪功人員抗議當局延期關押,因此從八月份展開絕食行動,到現在已經進入了第四週,生命危在旦夕。美國和加拿大以及港台地區的法輪功人員也紛紛發起救援行動,靜坐示威,要求中國當局儘快釋放這些學員。

報導說中國官方媒體否認此事。在官方媒體記者的筆下,馬三家教養院有寬闊的操場、新建的樓房、整潔的宿舍、一應俱全的生活設施。

*提供情況者身份保密*

那麼馬三家究竟有沒有130多學員絕食的事呢?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發言人之一徐侃剛說: "這個事情呢,據我們了解到,是有的。是對馬三家教養院有了解的人,透露出來的,這個消息是真實的。」

徐侃剛說,向他們提供情況的人本身並不是馬三家教養院裏面的人,為了保護這個人的安全,他不便公開他的身份。在被問到這個人怎麼會了解教養院裏面的情況時,徐侃剛說:「我想,這麼大的一個事情,這麼多人在絕食,如果了解馬三家教養院的話,他肯定會知道的。」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徐侃剛還對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的真實性和動機提出質疑:「從中國(江澤民)政府媒體宣傳的歷史來看的話,信用本身就是為了服務於他們的政治需要。」

現在在一個通訊公司工作,義務在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工作的徐侃剛說,從中國媒體對江西芳林小學爆炸案,到萬家勞教所法輪功學員自殺事件的報導,都說明官方的宣傳是不可信的,不真實的。

*中國鎮壓法輪功有新政策*

對於報導中引述法輪功學員否認發生絕食事件,徐侃剛說:「這個你要看它的背景。她在這樣一個高壓情況下,那個說話的人,她的背景有沒有得到證實,她是不是在高壓下面,或是有其他情況下,在說官方需要宣傳的那些話,也沒法證實。」

徐侃剛說,從目前所發生的情況來看,當局對法輪功成員的鎮壓和迫害是普遍存在的。他還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當局鎮壓法輪功運動的六一零辦公室最近下達命令,採取「從名譽上詆毀、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拖垮」這樣的政策,加強對法輪功的鎮壓。

徐侃剛說,馬三家教養院絕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一段時間,新華社在這個時候發出這樣的文章,從某種角度上來看,一方面是在做一種政治宣傳,同時也為進一步鎮壓法輪功做一個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