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法輪功否認美國國會給予資助

【明慧網2001年3月11日】路透社2001年3月10日發自紐約的消息說:法輪功3月9日否認了獲得美國政府資助的傳聞。(路透社/伯比﹒葉)

消息報導了法輪功團體星期五否認了一名北京反法輪功運動首要人物所謂的美國國會資助法輪功數百萬美元的斷言。

消息說,法輪功在一份聲明中說,「法輪大法沒有收到,也不會接受美國政府的資助,每一名國會議員和新聞記者都知道並可以獨立證實此事。」

3月7日,路透社報導說,北京晚報稱物理學家何XX在中國的議會開會期間,在科學家分組討論會議上說,美國國會已經出資「數千萬美元」支持法輪功。

報紙引述了何星期二在全國政協科學家座談小組上的話說,「核心成員是法輪功的專職人員」。何說:「我為甚麼稱他們為專職人員呢?因為有人給他們工資。據我所知,美國國會出於別有用心的動機,捐贈給法輪功數千萬美元做為活動經費。」

但是法輪功在通過電子郵件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對這個公然的捏造,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因為根本就沒有證據。」

消息還說,駐北京的美國官員星期三說,他們從未聽說任何關於美國資助法輪功的宣稱。

法輪功的聲明中,將何的指責稱為「不惜犧牲外交關係,有預謀地在中國國內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為使用更加殘酷的手段鎮壓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而鳴鑼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