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傳美國會捐款二千萬資助 法輪功發言人否認

【明慧網2001年2月16日】世界日報紐約記者曾慧燕十四日電- 傳美國會捐款二千萬美元資助法輪功袁峰否認指法輪功所有經費全系學員自掏腰包並未接受任何『外國勢力』支持:

世界日報的報導說,法輪功北美發言人袁峰昨日對本報指出,有關美國國會透過國際開發署撥出二千萬美元資助法輪功活動的傳聞,與事實不符,直到目前為止,法輪功還未接受任何政治組織或「外國勢力」的經濟支持。

針對最新一期香港鏡報關於美國國會同意撥款二千萬美元的謠言宣傳,世界日報報導說,「袁峰斷然否認這項報導」。

報導說,她指出,法輪功各項活動的經費,絕對不是來自美國國會,大多是法輪功成員自掏腰包。至於法輪功電台的龐大經費來自何方神聖,她說「不方便」透露其資金來源,但她保證「絕對不是外國勢力資助」。

袁峰強調,今後如果有人權組織從人道主義出發,願意給法輪功捐款,他們會考慮接受,但對方不能附帶任何政治條件。

她補充說明,到目前為止,法輪功還未接受過任何組織資助。所有經費均來自學員自身。如租用五星酒店場地舉辦活動等費用,由於對方提供相當優惠折扣,實際上並沒有外界想像那麼花錢。

對於法輪功雇用「職業」練功者的說法,袁峰斥為無稽之談。她指出:法輪功學員不乏高學歷者和專業人士,他們均說得一口流利英語,根本用不著花錢雇人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或對外發言。許多人都低估了法輪功學員的人數和力量。

報導繼續說,另外,法輪功北美信息中心協調人徐侃剛也否認法輪功獲美國國家開發署撥款資助。他指出,許多法輪功學員都是志願付出,利用業餘時間,週末和每年的國定假日舉行活動,他本人就是在美國一家大公司擔任軟件設計師,而且是全日制工作,許多法輪功的活動都是在業餘時間進行。而且工作人員沒有任何報酬,均是義務勞動。

徐侃剛指出,法輪功學員在時間、精力和經濟方面的付出,都是局外人難以理解的,但他們的確是為了自己的信仰,用金錢無法衡量。